話說麻油雞

冬天到了~~聽說今年會很冷~

之前和小虎麻麻討論說在女生一個月一次的親戚走之後

要好好的補

尤其是已經成為大嬸的我們  更要給他好好的補一下

經過一番熱烈討論之後  (本小姐很挑  對吃的也只鍾情於某幾樣)

登登登…

就是麻油雞了  

那麻油雞—該怎麼煮呢   ??

由於我們都熱愛吃雞胸肉  就決定

先用麻油熱過之後  把老畺丟下去  讓老畺的味道都出來之後 再把雞胸肉丟下去

炒它~~~最用再全酒下去  把他給煮了  就大功告成了

 

第一個月  由小虎麻麻打頭陣  先煮了一鍋麻油雞來給茶茶姐姐享用

(真的很補~~)  邊吃麻油雞的我 當下流出了幸福的眼淚

(全公司只有我有麻油雞  呵~~我在吃麻油雞~~真是幸福)

受了小虎麻麻的恩惠   茶茶姐姐—我  

是時時刻刻銘記在心 想要好好的報達小虎麻麻

於是  便自行私下試了兩次煮麻油雞  

而家人和茶茶哥哥—我老公  也說還不賴

也就信心滿滿的等待那報恩的日子來臨~~~

(所謂受人點滴  當湧泉以報)

沒想到~~我好像湧太多泉了

煮的那天晚上   麥媽走來說  肉販教另一種煮法

麥媽:你到時雞肉炒好之後  不要急著放酒  

     要把酒先煮滾  再把雞肉丟下去

茶姐:  是嗎??這樣不會很怪嗎??

麥媽:  人家說這樣煮雞肉比較嫩 而且比較好吃

茶姐:  真的嗎??不要騙我唷~~這是要煮給小虎麻麻吃的

當煮完  我立刻舀了一碗  準備試吃

 

吃了一口~~~噁~~

茶姐:這是什麼丫  好難吃唷   怎麼那麼難吃  酒味好重唷(上次倒二瓶都沒有這次一瓶半的重)

麥爸聽了也立刻吃一碗~~

麥爸:  酒味比較重拉   是沒有上次的好吃(麥爸艱難開口的說)

茶姐:  厚  媽!你看拉 你這什麼偏方丫  那麼難吃  這是要給小虎麻麻吃的也

麥媽:  不會拉  就…..一樣可以吃咩 

此時的我非常的後悔  誤信偏方

慘了  明天怎麼辦   好難吃唷  我不敢拿去給小虎麻麻拉   (心中第N次的OOXX) 

隔天早上  我又起來將他煮了一次  好讓酒味沒有那麼濃

心想   唉~~真是失敗的作品  真是對不起小虎麻麻了

一到辦公室  就立刻將裝滿麻油雞的悶燒罐  交給小虎麻麻

用倒歉的口吻說~~

小虎麻~~  這次酒味很濃唷   可能不好吃也

小虎麻麻:  沒關係  中午打開吃就知道了

接下來  則由受害者  來說明案發過程

 

要吃~~麻油雞 丫  衝上來了

 

 這是麥茶看到麻油雞不顧一切的衝上來 

茶茶: 我要吃我要吃

茶姐: 你當然不准吃  之前有主人餵狗吃畺母鴨掛掉 你是不知道是不是 

        滾~~~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案發過程…..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麥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